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塔知识库

IT运维管理新走向:高效、轻松、体贴、专业

时间:2013-11-20

摘要:
如何有效的管理IT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内现有人员、流程、技术、资源的最佳效力,成为实现业务保障和组织IT服务能力提升的关键要素。这需要整合各种运维资源,使运维管理由对人、专家的高度依赖转变为对整个组织的有效协同管理,从而提供基于服务承诺的IT服务。 关键字:IT运维管理新走向

  IT部门面临日益复杂的IT基础架构,同时面临多厂商、多品牌、多地域和多人员的管理。在业务系统的高速建设后,如何持续运营成为制约IT服务的瓶颈,于是“重采购、轻运维”与“重建设、轻管理”正成为制约中国众多企业与组织实现IT能力突破的主要障碍。如何有效的管理IT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内现有人员、流程、技术、资源的最佳效力,成为实现业务保障和组织IT服务能力提升的关键要素。这需要整合各种运维资源,使运维管理由对人、专家的高度依赖转变为对整个组织的有效协同管理,从而提供基于服务承诺的IT服务。

 
面对满足新的需求,传统的IT运维服务软件已经无法满足,这就需要有新一代的IT运维平台来迎接新的挑战和要求,不仅在运维服务的过程中,能够实现量化管理、沉淀运维知识(知识库应用),还能轻松实现与原有工具软件的无缝连接,节约成本,最终使用户的运维工作更加高效、专业、轻松。
 
 同时,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运维服务管理正在发生着一场深刻的行业变革,各种云计算及物联网应用的横空出世,使得“信息技术”不再只着眼于“技术”,“服务”与“管理”变得同样重要。因此,ITaaS,服务型IT被越来越多的组织接受,正成为信息技术部门转型为服务中心或利润中心的主要执行策略。在服务型IT模式下,各种IT应用对于用户来说,将变得尤为简单,就像水和电一样,能够即插即用地获取。
 
    新一代智能IT运维管理平台的能力
 
    不得不说的是,在这一系列的背景下,对IT运维管理软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
 
    1. 能运用智能IT运维技术将工程师从繁重的运维工作中解脱出来,降低运营成本和提高服务质量;
 
    2. 能运用科学和客观的手段衡量业务系统的健康状况和IT服务部门的工作量,给绩效考核和决策分析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持;
 
    3. 能运用一体化的运维管理框架,帮助客户从纷繁复杂的各类运维管理软件中解脱出来,降低软件使用的复杂性和减少重复投资;
 
    4. 能运用可扩展、可伸缩的管理架构,以适应不断衍变的IT新技术。

【阅读推荐】


    网管软件专区

网络管理者最易犯的十大低级错误

网络管理基础知识:网路管理模式

学习高效网络管理技巧三招五式

IT运维管理专区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