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塔知识库

IT运维管理系统发展新趋势:走向智能化

时间:2013-11-14

摘要:
对于大多数IT运维管理员来说,保障业务的正常运行是工作内容的重要一环,而在这当中最让IT运维管理人员头疼和措手不及的就是IT故障的处理了。尽管有经验的运维管理员可以通过经验的积累来快速判断故障的原因,但毕竟存在局限性,且并非每次都能得到及时解决,不利于企业对IT系统高效的业务保障需求。一旦出现故障,如果不能及时找出原因并解决,将对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失和无可估量的后果。 关键字:IT运维管理系统发展新趋势

 

 IT运维管理部门在面对故障时往往措手不及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IT运维管理人员都是在故障发生后才查找原因,寻求解决故障的方案,但是随着IT系统越来越复杂和IT设备的多样化,要凭借个人经验快速找出故障原因并及时解决,即便是拥有多年IT运维经验的老手来说也已经不那么容易了”这种“救火式”的被动故障处理能力已经严重拖延了业务开展的后退。

完善的故障处理流程 有效降低IT故障风险

作为企业来说,IT故障处理不单单是解决眼下的故障问题,还要为以后遇到同类IT故障时提供可靠的知识协助,而这一切不能仅依靠IT运维管理员的个人经验,否则“这种过分依赖某人的技术经验将会为企业运维管理带来很大的风险,假如这个技术人员提出离职……”一家IT服务商的IT主管对这种现象表示无奈。

先进的故障处理功能 提高IT故障解决能力

故障处理是企业IT运维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IT运维管理部门水平的有力依据。“快速定位故障根源,及时解决故障,恢复网络及业务的正常运行,并通过自动化处理、智能化管理等现代IT运维管理模式的运用,从而最大限度地缩短网络/业务中断时间。

 

 【阅读推荐】


    网管软件专区

网络管理者最易犯的十大低级错误

网络管理基础知识:网路管理模式

学习高效网络管理技巧三招五式

IT运维管理专区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