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塔知识库

网管员未来路在何方?

时间:2013-11-18

摘要:
很多网管员是自学或是培训过专业知识进入职场的,他们带着对网络工程师光辉的憧憬及高薪的期盼,满腔热情地闯入了这个行业。


 关键字:网管员,未来

很多网管员是自学或是培训过专业知识进入职场的,他们带着对网络工程师光辉的憧憬及高薪的期盼,满腔热情地闯入了这个行业。

然而,很多单位只有一个网管员,这位新人还以为初入职场,希望能有个人带他一下,让他慢慢融入工作呢,但是没有。你必须独自面对实实在在的工作,而且有很多是当初你课本上都没学过的东西。

很多中小企业,网管没有独立的部门,所以被轻易的放在了行政部门或是后勤部门,但是我们和他们做的完全不是一样的工作啊,所以很多人在进入职场的前两年里,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觉身处单位的边缘地带。由于单位的网络结构简单,平时基本就是桌面管理,领导看到了你工作的清闲就不忍心让你无事可做,于是,打杂的事情接踵而至,职场中什么的样人都有,时常有被使唤的感觉,很多人感受到屈辱。

这时,有的人自尊心很强,选择了跳槽;

有的人心理调节能力强,选择了先忍着,努力的学习新知识然后跳槽;

有的人生存能力超强,选择了,待遇还行,凑合干着。

慢慢融入工作的时候,才发现很多不能尽如人意的地方,难免感到孤独寂寞、失落彷徨、前途渺茫。究其原因主要是对网管员的职业生涯认识不足。

人性的弱点之一就是:如果没有清晰的目标,在看不到未来的时候,常常会陷入焦虑、迷茫、甚至绝望。如果是这样,需要注意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了;当然,陷入绝望也要知道,人生的核心不光只有事业,而且对于成功的标准也别一直盯着月薪万元上面。

反观那些高薪网管人,为什么我们觉得他们有未来?

高薪网管人大都处于信息化程度很高的企业,而且他们本身也拥有不错的专业技术,他们才真正做的是IT即服务,这种服务能控制经营成本,能创造收益。

绝大多数企业都是为了创造剩余价值而存在的。

所以,为了生存,要么在拥有专业网络知识后,转做销售,为单位抢占市场,创造收益;要么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控制信息化成本,保障网络高效运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进入企业的管理层,自然就能拿到高薪。

同时也应该看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经营模式正在从劳动密集型像服务密集型转变,企业对信息化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网管人的价值也会越来越被重视。

当前,虚拟化、云计算、物联网、开源社区软件、开源系统(android、linux)、4G无线网络正如火如荼的发展,中国IT界不会想在这些发展方向上受制于人,所以绝对会抓住这个生态环境的建设,我们网管人只要在这个生态环境的任何环节上有所突破,绝对是机遇无限,当然也是挑战无限的!

改编自51CTO论坛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