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 > 用网管软件轻松完成主机监控

用网管软件轻松完成主机监控

时间:2017-08-29

 随着企业信息化系统的不断扩大,虽然有网管软件的协助,但企业日常IT运维管理工作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能够保证信息化系统持续稳定的运行是目前信息化管理部门面临的首要问题。其中一个难以规避的问题就是主机监控问题。

 
  Windows主机虽然操作和管理的难度相对UNIX系统要容易,但是Windows主机更容易受到病毒及黑客的攻击,因此实时的监控是管理员日常维护的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在一个大型的企业中信息化系统往往非常复杂、服务器数量较多,而管理人员的数量又少,造成了每个人的工作量巨大、效率低下。
 
  一个企业里,往往Windows系统的主机非常多。如果需要手工监控或管理这些主机是几乎不可能的事。现在,监控和管理都能通过网管软件中WMI或者Agent方式的采集方式获得监控与管理,Windows主机也可以随着业务需要增加,但是维护人员人数可以保持不变。
 
  实现统一的监控和管理,可以从整体上掌握整个应用系统的性能情况,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数据报表,帮助企业有针对性的进行系统的扩容改造。
 
  预防问题,降低基础架构给企业带来的风险,对Windows主机设置关键指标预值,一旦超过预值,就能收到提醒,以获得足够的时间作好防范准备。IT管理员也可以通过各种预测报表,预测CPU、内存等资源利用的趋势。这将会大大降低了Windows主机宕机给企业带来没必要的损失。
 
  服务器的稳定性及其性能资源利用状态需要长时间的累计服务器相关数据,然后进行分析,最后得出正确结论。
 
  服务器的网络流量来自服务器与外界的数据交换。这个流量包括了正常的应用程序与外界的数据交换,也包括了非法服务或进程(例如病毒)产生的数据流量。定期分析一段时间来的服务器网卡流量,可以发现是否有不正常的变化,如突然增高或突然很低,这对检查服务器的运行状态很有帮助。
 
  对应用服务器的性能资源进行记录,帮助管理人员根据这些统计结果分析出这些设备的主要运行参数的变化规律,从而为正确评定用户网络设备的承载能力提供依据。另外,如果必要的话,也可以对所有的服务器连接线路的流量指标进行记录,以便对整个网络的流量分布全面了解,以确定网络的瓶颈,为今后的网络扩容提供依据。
 
  多种多样的报警方式,支持邮件、短信、语音拨号和桌面报警等多种方式,确保管理员可以随时随地掌握系统的运行情况。
 
  辅助直观的可视化监控,提供给管理员一个可视化、动态的、全面的展示页面,使管理员可以一览式的监控所有指标的实时变化情况。

  【推荐阅读】

网管软件专区

网管软件正在向IT运维管理软件升级

网管软件采购宝典:四大功能选好网管软件

BTIM运维管理核心思想浅析

IT运维管理专区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