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 > 安防监控系统运维管理重要性点评

安防监控系统运维管理重要性点评

时间:2017-08-29

 在信息化时代,对于用户和企业来说,数据的存在时至关重要的。它能够影响我们的生活的与工作。IT168调查显示,2009年企业级安防监控系统运维主要是由IT部门负责,占据了38%的比例,行政部紧随其后,占有26.3%的比例,保安部为25.4%,物业部门为9.6%。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安防IT化的明显趋势,也说明了企业级安防监控系统运维管理对于IT技术人员的较强依赖性。

  安防技术和市场的发展对IT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2009年,随着IT技术逐渐渗透到安防应用领域的各个环节,安防行业也正在迈入新的IT化时代,安防系统的普及和规模的发展带动了更多的联网应用需求。

很多安防业内人士都明显地感觉到,安防IT化的趋势愈加明显,安防行业也正在迈入新的IT化时代。安防IT化的趋势愈加明显,IT168的调查数据很好地支持了“安防IT化”这一发展趋势,具体来说,在安防监控系统中涉及到的IP应用,系统整合,数据传输,集中存储,编解码显示等等技术,无一不与IT技术息息相关,安防监控系统,特别是大中型的安防监控系统运维,其所涉及到的技术整合,故障解决,调试升级,无一不对管理者提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平要求,很明显,无论是文化程度普遍低下的安保人员,还是行政物业等安防行业外的角色,都是无法满足运维管理需求的。因此就出现了企业IT运维人员兼管安防监控系统运维管理的普遍现象,这都是我们大家不难理解的。

  IT168预测:在今天看,各行各业的视频监控、安防业务均已越来越明显的、普遍的呈现出联网需求,而在IP的渗透下,安防领域在技术平面上也早已具备了和IT、通讯领域对接标准的基础。可以预见,在数年之内,我们最终面对的将不再是独立的三大领域,而是一个融合了通讯、安防、IT技术和业务的新IT。

  由安保人员和行政物业等部门负责监控系统运维的情况,由于历史原因和企业的环境条件限制仍然会存在一段时间,并且具有其独特的存在意义,比如安保人员的防暴职责就是IT运维人员不可取代的。但是安防IT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在不久之后企业级应用中,安防监控系统运维管理对于IT运维人员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强。

  IT168建议:很多的安防厂商现在仍然处于小作坊式的产品仿制和生产中,自主研发能力普遍薄弱,质量不过关,技术不达标的低端产品走进企业级市场的难度显然会非常大。这就需要各厂商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以及资质认证的取得,以其在企业级市场取得更好的收获。

  既然安防IT化的趋势不可逆转,企业级用户也应当注重自身运维人员的IT素养培养与提高,这样才可以保证对于高科技含量的安防监控系统运维管理,以避免不必要的管理漏洞和损失出现。

  【推荐阅读】
IT信息运维管理安全如何保障

IT运维管理主动服务模式与传统模式不同之处
北塔网络运维管理系统BTNM3.0功能特点介绍

IT运维管理专业化分工概念浅析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