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 > IT运维主动监控减轻系统运维压力

IT运维主动监控减轻系统运维压力

时间:2017-08-29

 什么是IT运维管理?而IT运维主动监控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作用?今天我们将会通过一个例子来详细了解一下IT运维主动监控的主要功能。

浙江省作为全国的经济大省之一,移动用户数量已突破4000万,网络规模和客户总数连续八年位居全国第二位。为了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不断扩展业务,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移动)的IT系统运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可能降低客户体验,进而造成客户流失。

  因此,浙江移动迫切需要一个主动解决以上问题的方法,主动发现问题,判断故障源,并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专家认为,要解决浙江移动面临的业务挑战,必须对业务系统等进行IT运维主动监控管理,优化关键业务服务的可用性和性能,在问题发生之前及时应对问题并解决问题; 同时通过对业务应用的监控,了解最终用户的应用体验,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从而提升用户的满意度。

  为此,浙江移动采用了业务可用性中心,可以做到全面业务的服务管理: 包括端到端应用响应时间测量、SLA (服务水平协议)监控和报告、基础架构事件管理、IT 服务依赖性视图等。

  IT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采用终端用户监控器( End User Monitor),它可以主动监控最终用户的应用体验。例如可以逐屏重放问题发生时用户的每次行为,包括用户看到的任何错误信息。这有助于应用专家利用Web 界面,快速锁定问题,及时解决。

  系统从业务感知角度出发,以业务拓扑模型为核心,依据业务建模、数据聚集、告警管控和界面展示四个层次来实现IT运营管理,从而让浙江移动的业务、应用、各类平台资源等IT运营管理要素全部覆盖于系统之内。

       这样,浙江移动通过终端用户监控器监控网上营业厅、BOSS等系统,结果是不仅得到了综合业务视图,同时还可以得到关键性能指标(KPI)的趋势分析、历史数据展现、图表等,分析出具有代表性的客户行为报告,实现了对业务的全面监控,当然,最重要的是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通过实施解决方案,浙江移动的IT部门开始IT运维主动监控系统的运营状态,不再忙于被动救火,潜在问题往往在萌芽状态就被消除,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从而提升了浙江移动的品牌美誉度。

  【推荐阅读】
网管技巧:如何灵活使用宽带路由器的LAN口

企业规范化IT运维管理制度愈合建立
电信网络运维发展趋势分析

IT运维管理外包服务降低IT运营成本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