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监控一体化解决方案 > 智慧运维成就信息传递高速通道

智慧运维成就信息传递高速通道

时间:2017-08-29

 济南日报logo.jpg

 项目背景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济南日报》)前身是济南日报社, 创办于1948年10月1日的《济南日报》有着50多年历史,是“泉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的机关报,是山东省发行量大、覆盖面广、权威性强、信誉度高的大型综合日报之一。
 
随着济南日报业务规模扩大,也对信息化运维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往采用的开源工具型IT运维管理产品,无法将业务组件在统一平台进行监控,在业务系统发生故障时,不能及时地对问题进行综合性分析,延长了排查时间,并且开源产品无人维护,很多时候只能依靠运维人员自行管理,这一系列的问题,让《济南日报》意识到,选择一个专业且有良好服务保障的运维产品,已是迫在眉睫。
 
用户需求
《济南日报》目前最迫切的运维需求,就是需要将网络设备、主机、数据库、中间件、标准应用、虚拟化等纳入到一个统一的监控平台,实现业务问题的关联性分析,从而实现技术部门与IT部门的有效沟通。
 
解决方案
智慧运维.jpg
 
针对《济南日报》的运维需求,在业内有着十余年IT运维管理经验的北塔软件提出了基于北塔BTSO智慧运维平台的解决方案。
该方案不仅能满足对网络、主机、数据库、中间件、标准应用、虚拟化的统一监控需求,还能实现对业务组件的关联性分析,并通过图形化展现业务组件的关键指标运行状态,方便业务人员和运维管理人员进行技术沟通。
此外该方案还可实现对HP、IBM、DELL、联想、浪潮、ESXI服务器硬件的监控,具体包括磁盘状态、电压、温度、cup、内存等硬件状态的监控,打破了传统运维管理软件无法监控服务器硬件的处境,为客户的IT运维管理带来了便利。
 
 
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智能展示.jpg
 
1)、实现了对基础资源的统一监控,具体包括:虚拟化、磁盘阵列、网络设备、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标准应用等,真正做到监控无死角,保障业务的正常运行。
2)、实现了对服务器硬件的监控,扫除了监控盲区。
3)、为业务人员和技术人员提供了沟通的平台,通过可视化指标展示,让业务人员也能快速了解到业务组件哪些地方有问题。
4)、可以减少运行维护人员的日常巡检工作强度,同时进行合理的人员安排。
5)、对信息系统运行和安全隐患进行评估,减少了信息系统故障造成的科技部系统中断影响面,按评估结果进行故障排查。
 
方案优势
 
1)基于北塔软件最新一代智慧运维产品北塔BTSO的解决方案,以DGO((Data Gather Ocean)为基础,和告警、报表、智能运维共同构成强大的功能平台,能够帮助济南报业集团实现对所有业务组件的有效管理。
图片2.jpg
 
2)北塔软件作为有着十五年经验的IT运维管理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设有常驻服务机构,竭力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贴心、专业的服务,让用户获得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受到了新兴媒体的强力冲击,除了创作更有价值的内容外,在建设更快捷信息传递通道方面,传统媒体也没有放松。此次北塔软件与《济南日报》的携手,让智慧运维为高速信息通道提速,让文字的光芒点亮世界!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