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平安城市项目成功的关键

时间:2014-11-13  

平安城市项目成功需建立合作关系

什么是“平安城市”?这是近段时间人们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如何让我们生活的场所更加安全,如何构建一个强大的安防网路来保证整个城市的安全,运用科学、先进的技防手段是最为行之有效的,在这种前提下,城市安防应急系统的建设将显得愈发重要。我国平安城市建设最早始于2004年,2005年、2006年开始大规模建设。然而,平安城市不仅仅需要科技,不只是设备的安装,真正要实现平安的目的还需要建立合作关系。

平安城市并不仅需要科技,还需建立合作关系

很多平安城市项目都包括先进的技术——闭路电视摄像机、方便沟通和报警的无线电话连接业务、让成员更轻松有效交流的互联网网站等等。这些技术多数情况下,在预防犯罪和解决犯罪方面表现突出。但是许多平安城市专家表示平安城市项目的核心是发展合作伙伴关系,而不是发展技术。美国一位警察局长表示“关键是要认识到警务社区的合作伙伴并不是摄像机,摄像机是让其他事情发生的手段。摄像机仅仅是一个工具、一个通讯设备,更重要的是它们刺激其他人共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互联网是一个有效的工具,但它也只是一个工具。最重要的是合作关系,合作伙伴和与居民建立联系就是全部。

使不同的项目一起工作

很多平安城市的专家认为考虑平安城市不同部分如何一起工作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比如,在英国的北安普顿市闭路监控系统的摄像机一直没有发挥什么作用,直到警察开始与商店店主和社区领导联系,发展无线电加强警方与他们的联系并利用反社会行为令避免犯罪。英国在建立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金钱和资源,但是时至今日在某些城镇依然不起作用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利用。他们不使用智能驱动的方式,也不和门卫、警务人员以及警务人员家庭建立无线连接。但是,如果建立起一个系统能使信息在参与人员间流动就可以使诸如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这样的科技发挥优势。

扩大平安城市参与者范围

一些平安城市的官员强调不应该在小范围内获得平安城市的支持者,而是应该不断扩大这个圈子邀请新人参与。参与人数越多效果越好。美国的每个警察署都有30-40个志愿者各自承担不同的任务,他们都会操作监控摄像机。不断增加平安城市项目的新成员还可以保持项目的活力。平安城市不仅是政府的责任,还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努力。

总之,平安城市的核心是在警察局、社区成员、刑事司法官员以及其他所有愿意为此做出贡献的人之间建立合作关系。
 

 

该信息来自于互联网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