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塔知识库

网管员必备技巧:如何隐藏无线网络

时间:2014-02-17

摘要:
为了防止电脑的IP地址泄漏,可以启动无线网络连接的防火墙功能,并在防火墙属性的“高级”标签中设置ICMP,将所有传入和传出请求都禁止,这样别人就无法用ping.exe来判断自己的电脑是否在线了。 关键字:如何隐藏无线网络

 无线网络中怎么隐藏电脑

要在无线网络中隐藏自己的电脑,方法有很多,例如单击“开始/运行”,然后输入“cmd”开启命令提示符窗口,在该窗口中输入“net config server /hidden:yes”,或者在无线网络连接的属性窗口中,取消“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这样其他人通过网上邻居就无法找到自己的电脑了。
为了防止电脑的IP地址泄漏,可以启动无线网络连接的防火墙功能,并在防火墙属性的“高级”标签中设置ICMP,将所有传入和传出请求都禁止,这样别人就无法用ping.exe来判断自己的电脑是否在线了。
WinXP默认自动管理无线网络,实际上只有需要访问无线网络资源时,才有必要让系统自动连接到无线网络,所以在平时可以取消“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网络设置”选项,这不但安全,而且更加节省了资源。或者点击“高级”按钮,取消“自动连接到非首选的网络”,这样系统不会轻易连接到以前没有检测到的无线网络。
无线路由器隐身却可访问
要在空气中隐藏无线路由器最直接的方法是让它停止SSID广播,SSID广播功能将无线路由器所创建的无线网络让客户端可以搜索到,这虽然方便了用户接入无线网络,但是也方便了非法接入,所以在需要安全的场合,比如公司网络,最好将它禁止。
这样一来,用WinXP或无线网卡自带程序就无法像平常一样搜寻到该无线路由器创建的无线网络,要访问它就只能手动添加首选网络并指定SSID名称。
隐藏SSID广播却无法对付NetStumber,它还是可以检测到隐藏的无线网络,所以必须再利用无线路由器本身的一些功能,包括了停止DHCP服务并且修改LAN口的默认IP地址,由于无线网络的SSID采用广播方式向外发散,即使无线网络被检测到,如果入侵者没有获得或配置与无线路由器同网段的IP地址,还是无法连接到无线路由器的,这也是TCP/IP网络连通讯的先决条件,即同个网络间设备的IP地址必须在同一网段。
无线网络和无线路由器的内容我们在以前的文章中介绍的内容很多,本文只是介绍了一个技巧,希望大家已经掌握。

【阅读推荐】
    网管软件专区

网络管理系统:内部部署vs托管服务

网管如何安装及设置常用软路由

网管员必备技巧:解决处理DHCP故障小技巧

IT运维管理专区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