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塔知识库

关于全国软考“ 网络工程师” 证书的备考的建议

时间:2013-12-04

摘要:
全国软考“网络工程师”证书备考建议。

 关键字:软考,网络工程师

先说国家的软考,这个考试里面有三个和网络相关的:

1网络管理员(初级)

网络管理员(初级),相对来说太简单,当然如果个人觉得基础不太好,可以买网络管理员的教材作为学习之用。不建议考,要考的话可以考中级的网络工程师。

2 网络工程师(中级)

网络工程师(中级),考试内容有一定的难度,通过率是全国百分之二十多,当然有的人缺考了,所以真是的通过率不超过百分之三十。而且这个考试有个特点,考的东西太多了。因为我2年前考过这个网络工程师证书,所以对这个证书比较了解。

考试分上下午,上午75分,45分及格,下午也一样。

上午主要是基础知识,其中有些比如说计算机组成原理,教材里没有,有些辅导书才有,这里要特别注意。其他的看教材就行。

下午的知识主要分3部分,

(1)服务器的配置WINDOWS ,LINUX

(2)是网络规划与管理包括综合布线等等

(3)交换机路由器的配置,这个部分考的不固定。(基本上是CCNA的知识,当然也由例外,比如我考那年就出了把路由器做成DHCP服务器的题目,这明显是NP的知识)综合近三年的考试,

这几年考试中主要还出了,防火墙、IPSEC-VPN,无线,ACL,网络安全,等等。

相对来说下午的考试比较难。

最近2年考试的趋势是上午的考试趋于简单化,但是相对来说,下午的考试难度越来越大。并不是说下午的考试题目难度有多么的大,而是说下午的考试,考察的范围越来越不固定。所以下午综合难度大。

3 网络规划设计师(高级)--这个证书最难考

网规我还没考,没什么发言权,但是我大概了解了一下,它作为高级证书的一种,分三科考试。

(1)上午基础知识(和中级网工比较,增加一些难度,尤其是一些通信方向的复杂的计算题,以及一些通信概念),当然有时候上午也出一些软件工程方面的东东。

(2)下午的考试内容主要是网络规划设计,主要考察软件规划设计的知识和能力

从技术上主要是CCNP的知识,还有些安全方向的东东,比如VPN,网络安全等等。

(3)论文---其实就是一个标书。

以上是对这三个级别的综述。

下面再谈谈证书的作用

如果作为大学生我个人建议考 中级的网络工程师,这个证书的优点有3个

A 报名费100左右,作为大学生能负担得起。

B 作为大学生,证书可以证明你有很全面的网络知识以及一定的实际操作能力。

C 这个证书的含金量还可以。

最后说一下如何备考:

1要是相关专业的比如,计算机,通信,网络工程的学生,自学3个月就行。

2 买一本教材,一本辅导书,也可以再买本历年真题足矣。

 

摘编自“长春小李”博客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