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塔知识库

网络工程师的职业发展瓶颈有哪些?

时间:2013-12-04

摘要:
网络工程师职业发展瓶颈。

 关键字:网络工程师,职业发展,瓶颈

在网络工程师职业发展中,我觉得毕业的学校以及专业并不是限制你发展的主要原因,即使你是一所垃圾学校或者是非计算机专业,只要你努力了,我相信你也一定取得不错的成绩.相反,以下几方面可能你职业发展的瓶颈:

1.英语

英语学不好,很多英文原版书你看不懂,最新的网络技术资料都是英文的,不懂英文或英文水平太差,你不能快速地学习一个新的技术,不能在遇到技术问题时快速地响应及解决......最后,就是在找工作时,待遇高的工作都可能与你无缘.....

因此,如果你现在准备入行网络工程师,或者以后走得更远,建议你得把英语学好,一边学技术,一边学英语。

2.网络基础要打好

网络技术面比较广,产品也多,当你接触产品越来越多了,你的经验可能越来越丰富,但并不代表你的技术越来越好,如果你的基础打不好,很多东西不能触类旁通,遇到一些问题的话也没法很了解决,甚至在客户面前丢面了(客户问你一些基础问题,你竟然说不清楚)。

3.操作系统的学习

在学习网络技术时,经常会做一些规划,这与windows server 和linux 系统的配置都分不开的,特别是linux的学习,我个人认为,比学习cisco的router还要重要得多。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