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塔知识库

网管员如何稳步成长

时间:2013-11-28

摘要:
网管员如何能稳步成长,改善自己的境遇? 关键字:网管员,成长

很多人说做网管员没有前途,每天的工作除了为用户排除一些简单的故障外,就是重装系统、安装软件,甚至打扫卫生外,就没有多少专业的事可做,太没意思了。还说,就现在这样的工资水平,买一套属于自己房子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每当看到这些朋友的这些抱怨的时候,在认为这些读者朋友太急功近利的同时,也深深感觉到这的确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刚工作的网管员可能月薪只在2000元左右,但如果经过我们的努力成功进入了大中型企业,同样的网络管理工作,工资就可能完全不同了,一般都在3000元以上。做了部门经理时,还可以高达5000元或以上。

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学习晋级网络工程师啊,普通的网络工程师工资就高达3500元以上,专业的网络工程师,如网络存储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的工资就可以达8000元以上,做大型企业或专业网络公司IT经理的工资就更高了,可能在万元以上。当然这一切都得我们自己来把握,要求我们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退一万步,即使我们的工作没有太大的变化,随着全社会的工资水平的提高,五年,或者十年后我们的工资也可能达到万元以上。

从职业本身来讲,网管员和网络工程师的发展前景要好过许多其他职业,至少可以是不分行业,每个公司都得有一名网管员,全国那么多公司,试想一下,这个市场有多大。还有那么多大中型企业、网吧和专门的网络公司,这些单位所需的网络管理员和网络工程师就不是一个那么少了,这又是一个多大的市场。其他职业,如程序开发、其他技术工程师就没有这个市场优势了,所以网管员的工作相对还是好找的。据悉,目前国内网络工程师的职位需求每年都在10万以上,网管员的职位需求可能就更大了。所以,无论从职业本身,还是从职业发展前景来说,我都不认为做网管员就没有前途。如果要说工资,一般技术工作的工资不会比网管的高,实际中,在一个普通的企业单位中起码有60%以上的人的工资标准低于网管员的,况且做网管员的工作相对来说要轻松(没用户请求的时候可以休息啊)、干净许多,我们做网管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对于说做网管的工作没意义,那要看在什么单位中做网管了。一般来说小企业没有严格区分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的职责,也不会同时配置网管员和网络工程师,无论你是网管员,还是网络工程师都会要求进行一些我们认为不是本份职责的工作,如搬拆机、为用户安装***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等。但在大中型企业中,因为网络比较大、网络应用比较复杂,通常是同时配置网管员和网络工程师的,它们的职责就分得比较清楚了,该谁做就谁做。同时由于网络规模大,网络设备齐全、网络应用复杂,这时网管员、网络工程师就会有永远做不完的活,而且有许多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特别是对于以前没在大中型企业中做过网管的网管来说。这时我们就可能觉得每天过得踏实许多,也能学到许多东西。但我们同时也要考虑到,大中型企业不可能请一个没有太多经验的网管,或者网络工程师来,到时遇到问题不能解决怎么办?所以我们在想进入大中型企业做专业网管,或者专业网络工程师时,先还是在小型企业中积累一些必要的经验,另外借助于公司网络多系统地学习,多动手实践。这是必须要经历的一步,每个网管员都一样。一般来说,这个过程在3年左右,如果认为自己具有管理一个大中型网络的实力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向一些大中型企业发出求职信,这样才有比较大的把握,也更具自信心,否则即使进去了,也干不长。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