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塔知识库

如何破解IT运维管理中遇到低效运营难题

时间:2013-11-27

摘要:
由于缺乏对IT运维及运营的正确认知,轻视IT运维与管理,很多企业与组织的IT在巨额投资背后却是长期的低效运营,IT投资的价值难以获得实现 关键字:T运维管理
IT运维不仅仅是对现有系统环境的维护,更是实现IT系统高效运营的关键,企业与组织需要从战略高度明确认知IT运维的价值,基于业务需求打造合理的IT运维体系与机制,并通过与外部拥有强大IT服务能力的服务提供商的紧密合作,使企业及组织真正全面掌握自身IT的运营,释放IT潜能。“下一代IT运维服务”具有前瞻性、协作性、整合性、灵活性四大特点。同时,IBM提出将着力推动系统维护期和性能及高可用提升期的支持服务、整体支持能力和完整的解决方案的打造、预见性的服务三大重点工作,切实帮助中国各类客户打造高效、灵活的IT运营能力。
因此,作为技术运用的重要手段,IT基础设施的建设变得尤为重要,但与之同样重要的,是保持IT基础设施的持续运转以支持业务需求。但随着技术及业务的快速发展,当前企业与组织不得不面对日益复杂的IT基础架构、众多IT厂商不同的服务标准与服务水平、不同时期独立搭建的各系统间的互联性管理、多品牌产品、多地域及多人员的复杂管理,IT系统稳定性与速度的平衡管理等问题,这为实现IT系统稳定、高效的运行带来了巨大挑战。而更重要的是由于缺乏对IT运维及运营的正确认知,轻视IT运维与管理,很多企业与组织的IT在巨额投资背后却是长期的低效运营,IT投资的价值难以获得实现。“重采购轻运维”与“重建设轻管理”成为制约中国众多企业与组织实现IT能力突破的主要障碍之一。建设并不能代替运维与管理,企业更不能仅仅通过采购与建设就全部获得IT所带来的价值。只有通过长期系统、高效的运维与运营,IT才能实现与业务的同步发展,并充分释放对业务发展的推动作用。
“下一代IT运维服务”四大特点破解运维难题
前瞻性:服务从系统高可用着眼,强调主动性、防患于未然。通过对系统可用性、可靠性的评估,可以排查出运行的高风险点及弱点,从而设置对应的防范措施及应对手段。不仅仅在系统出现问题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而且还能够提供主动防御,在问题出现之前减少甚至消除可能发生的事故。
协作性: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与现状,对IT运维服务管理的人员、流程、信息、技术等关键方面进行优化,以能够针对客户业务实际需求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协作。
整合性:企业IT生命周期要提供整合服务,实现系统整体架构运行的高效、高可用、高可靠。同时为客户提供了完善的整体运维方案。在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之后,帮助客户量身定制支持计划,帮助客户更有效地管理风险,并提高生产力和盈利能力。
灵活性:结合客户的运维需求,通过灵活的资源配置,为客户提供按需定制的支持服务方式与交付手段。通过一系列的调研和分析帮助客户发现其真实的需求,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个性化的服务要求,客户制定服务内容是由客户业务需求来决定的。此外,在多品牌服务方面,注重与其他厂商的服务合作,并一直努力为客户提供最广泛的解决方案支持。

【阅读推荐】


    网管软件专区

网络管理者最易犯的十大低级错误

网络管理基础知识:网路管理模式

学习高效网络管理技巧三招五式

IT运维管理专区

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相关文章